天博取款额度

天博取款额度:"能动先锋讲堂"第十一讲公告——神奇的低温世界—低温技术及其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动态浏览次数:822

报告人姓名:蒋庆峰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

蒋庆峰,博士,讲师,硕导,江苏省“双创博士”,热工实验室主任。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江苏省双创计划类人才项目一项,镇江市船舶动力设备性能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一项,校博士启动基金项目一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等多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和EI检索5篇,高效换热器相关发明专利申请10项,获批授权发明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1项。指导学生获得校优秀毕设团队指导教师,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等。

 

报告主要内容:

低温技术不仅与人们当代高质量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与世界上许多尖端科学研究(诸如超导电技术、航天与航空技术、高能物理、受控热核聚变、远红外探测、精密电磁计量、生物学和生命科学等)密不可分。在超低温条件下,物质的特性会出现奇妙的变化:空气变成了液体或固体;生物细胞或组织可以长期贮存而不死亡;导体的电阻消失了——超导电现象,而磁力线不能穿过超导体——完全抗磁现象;液体氦的黏滞性几乎为零——超流现象,而导热性能比高纯铜还好。报告主要内容将针对热核聚变反应堆中的低温技术,介绍低温的应用和产生。

 

报告时间:124号(周五)1530

报告地点:长山校区14号楼205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天博取款额度

 


天博取款额度-博取款心融秒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