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博取款额度

天博取款额度:能源与动力天博取款额度开展“深入造船企业,发扬船魂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张运祥 发布时间:2022-08-15动态浏览次数:486


实践出真知,磨砺长才干。近日,江苏科技大学“深入造船企业,发扬船魂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于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为期1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社会实践,以为社会发展培养“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船舶人才为目标,通过学习企业前沿工程技术,在实践中践行“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造船为核心业务,可设计建造符合世界各主要船级社规范的3-6万吨级灵便型液货船,产品涉及大型钢结构、港口机械、电梯、机电产品及软件开发等,并已成功进入滚装船、客滚船、半潜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市。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华南地区重要的现代化造船核心企业。公司坚持“做强造船、放活非船,以世界一流的性价比和客户化赢得市场”的经营宗旨,成为中国首家造船上市公司。

图为实践团在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活动伊始,广船国际人事部刘凤斌主任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广船国际行政楼展厅,并与成员们一同观看了广船国际的宣传片,这使实践团成员对广船国际的深厚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成员们忍不住感慨,“广船国际于1954年建厂以来,一路艰苦奋进,审时度势,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坚信未来也一定能在国家海军强国的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主任还与实践团成员一同参观了广船国际船模展厅,并对其自主研制的豪华客滚轮、极地破冰船、半潜运输船等船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其中,刘主任着重对广船国际南沙厂区等比缩放模型进行了重点讲解,从部件加工到部件涂装,再从部分组装到整体组装……整个宏大的造船过程栩栩如生地展示在成员们面前。实践团成员们无不钦佩于造船匠人高超的技术能力,更自豪于我国造船事业的日益壮大。

图为刘凤斌主任带领实践团参观行政楼展厅

参观结束后,成员们按规定要求分别前往各部门进行实习实践。在一个月的实习训练中,客船机装部实践小组积极思考、主动求教。 高明俊、戴震、莫寿衫等同学在客船机装部冯耀辉、黄鑫等授课教师的指导下,小组各成员认真学习船舶铁硒建模的相关知识,熟练运用AM建模系统,并学习运用了管道、软实体、维修空间等特殊建模方法。同时,成员们还掌握了一定的看图与画图能力,能够迅速且全面的掌握一张设备的图纸信息。

图为客船居装部实践小组建模学习

居装部实践小组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不仅认真仔细地阅读了客船外装的相关专业书籍,对客船外装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与部门主任的交流与实地学习,对船舶舱室的分隔与绝缘材料安装、船用家具与卫生设施的制造与安装以及船用门窗的安装等方面有了更加专业全面的认识。其余实践小组也在各自授课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全方面、多角度的专业实践,并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指导教师的一致肯定。

图为居装部实践小组进行豪华邮轮内饰装潢学习

 实习结束后,实践团与广州广船国际公司的部分领导与员工进行了实习总结大会。实践团代表汇报了这一个月来的思考与收获,并对广船的所有全体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广船员工代表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成员们讲述了其从学生到工作人员的身份与心态的转变,勉励成员们能够在日常学习中,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多思考,常怀谦虚的态度向老师和前辈请教,并能够对自身的未来发展有清晰长远的规划。最后,广船领导勉励成员在学习中获得知识,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断磨砺,持续进步,以青春之我,担时代责任,不断向着船舶工匠精神的目标迈进。

图为实践团在广船国际的合影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期1个月的企业实习实践,实践团全体成员深入造船企业一线,近距离观看船舶设备的生产流程,学习造船领域的前沿技术,不仅开阔了成员们的行业视野,提升了实际动手能力,也激励成员们不断提升自我,坚定了为实现“海洋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的信心。



天博取款额度-博取款心融秒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