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博取款额度

天博取款额度: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铁锐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3动态浏览次数:395

330日,应能源与动力天博取款额度和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英国皇家学会高级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张铁锐博士行政楼100报告厅,为天博取款额度师生作主题为“太阳能的高效转化及高附加值产物的制备”的学术报告。能源与动力天博取款额度院长陈代芬主持,天博取款额度300名师生聆听报告。

陈代芬院长对张铁锐研究员到访天博取款额度开设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感谢,表示在双碳战略背景下,新型LNG、甲醇和氨燃料发动机,以及各种新能源应用技术被广泛研究,能源动力成为最受关注的交叉学科。天博取款额度能源学科依托行业,积极推进传统动力与前沿能源技术有效融合、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铁锐教授系统介绍了双碳背景下,团队在太阳能光催化CO2还原、光催化制氨、尿素制备和光催化污水处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以CO2还原和氨制取技术为例,详细分享了团队通过在水滑石表面引入缺陷结构增加活性位,增强了对反应物CO2、N2等的吸附和活化性能,提升催化产物制取能力;以及通过构造界面活性位,调控中间物种的反应路径,从而实现高附加值产品的高选择性合成的方法和实施路径。现场师生与张研究员“氨燃料制取和利用技术”、 “光催化和电催化制氢/CO2还原的优势对比”、以及“如何快速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张研究员广博的视野、幽默的语言以及独特的分析视角让在场师生对目前的新能源发展热点有了更深刻、清晰的了解。  



报告人员简介:

张铁锐 中国科天博取款额度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天博取款额度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2017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曾获国家基金委杰青、英国皇家学会高级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基金等资助、以及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 in Nano Energy和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科技奖等。兼任Science Bulletin、Industrial Chemistry & Materials副主编以及AEM、Advanced Science、Carbon Energy、Small Methods等期刊编委,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能量转换纳米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在Nat. Catal.、Nat.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JA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被引用32000多次,入选2018-2022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天博取款额度-博取款心融秒到账